晨雾蒙蒙,渡步河边,看柳梢垂,光至。

【堂澄】了解 【三】

 【第一个案件开始了……想死亡方式花了很多时间。第十集出来,背景肯定是会不同的,在这里说说。】

背景:犯人成功被判刑了,中堂系在毛利警官的帮助下没啥大事,久部引咎辞职,UDI在大家都帮助下重新开门。

  在新杂志社工作的一个多月,虽然并没有发表几篇文章报道,也被那些前辈们来来去去的使唤,但至少有一个愿意帮助他的冈村吉老前辈,会带着他跑新闻写稿。

  “比起7k,好多了。”

  这次的稿件感觉前辈还是蛮重视的,于是久部就干脆在编辑部赶了一晚上稿,在休息室里跟其他同事一起眯了一会,等到早上大家都到了,准备交给冈村吉前辈的时候却被告知,冈村吉前辈还没有来上班。

  “真是奇怪,平常他早就坐在这里了,不会是去偷挖什么新闻了吧,电话也打不通。”其他人这样说道。

  感觉到不对劲的久部向其他前辈询问了冈村吉前辈的住址,骑上自己的小摩托过去查看。冈村作为资历挺深的责编,工资待遇应该蛮高的,至少久部看着眼前二层高的小别墅洋房是这样感觉的。

  按了门铃却无人通话,大门的铁栏杆看上去关的挺严的,久部正不知所措,考虑是否需要报警时,“不好意思,请问你找谁?”

  问话的是位穿淡紫色上衣宛如丁香般文静年轻漂亮的女孩。

  久部看着女孩子那双眼睛呆了一下,但很快就说明了来意。 “原来是冈村的同事啊,快进来吧。”女孩子说着用钥匙打开了大门,“冈村一定是赶报告睡晚了,真是的,让晚辈这么担心。” “您是?”久部迟疑的道。
  女孩柔柔一笑,“冈村春,是冈村吉的妻子,叫我春就行了。” 妻子?!久部又上下扫视了一下,随即意识到这个动作的不礼貌低下头去,跟着春往别墅里边走去。 但接下来看到的却是,冈村倒在地上的身影,白色药瓶倒在旁边,地上散落一些药片。
  春想要扑上去却被久部一下子拉住。
  冈村吉已经死了。

   毛利警官倒是来的很快,看见久部的时候,拍了拍他肩膀,“是男人,就要学会面对。”还耍帅似的丢下这句话进屋了解情况去了。

  斜挎背着箱子的三澄和东海林很快赶到,后面还远远跟着抱着两大箱子的中堂系。
东海林面色不善的哼了一声就跨进屋里,身旁的三澄只能朝着久部无奈的笑笑跟了进去。
说不上失望,但久部的头低了下来。

中堂系抱着两大箱子走的久部身边站定,“混蛋,拿箱子。””久部这才抬起头慌忙接过中堂的箱子,跟着他迈进房子里。

中堂一进屋子就把箱子扔一边直奔尸体而去,留久部站一旁,提前进来了解过情况的三澄就被挤到了久部身边。
“UDI,重新开门了。”还是三澄提起了话头。
久部点了点头,“社长给我发过短信,我也路过看见过。”
“是吗?”三澄转过身来,露出大大的微笑,“怎样?考虑回来吗?”
不等久部回答,三澄便带着微笑迈回蹲在尸体旁的中堂身边。
东海林从旁边走过来,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就走,“人手不够,帮下忙。”

是相机。

————————

“死者冈村吉,四十岁,在杂志社当任责编的工作,发现者是现在在杂志社工作的下属久部和他的妻子冈村春。”毛利警部拿着小本本在这边向大家介绍情况,作为发现者久部放下相机点了点头,东海林却是对他的妻子如此年轻,大感惊讶。

“久部君,你知道吗?你的这位上属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三澄头也不抬的发出疑问。
“心脏方面的疾病?不,他没有提过的,听说体检时也是没什么问题的。”久部茫然的摇了摇头。
旁边的毛利警部倒是一脸轻松,“在家心脏病发的话,那就是意外死了。”
“不,正常人心脏病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话,目前只能判断是心脏方面导致的猝死,但还是要尽可能的征求解剖。”

  没想到的是这次的家属春小姐泪痕未消,却一脸坚毅的说,不同意司法解剖,想让丈夫完整的走时。尽管三澄等人劝了又劝就是不同意,再加上已经有尸体表征可以表明是猝死,而现场又没有外来入侵和下毒的迹象,就连毛利警官也只能同意家属请求,将案件作为意外死来处理。到了回归UDI时候的三澄还是是一脸闷闷不乐,尸体的死亡还是有疑点的,就算如此,没有家属的同意解剖,加之现场并没有什么疑点,没办法要求开具强制性解剖,一个人的死亡就这样匆忙被盖上了章,总是让她感到仓促和无力感。

  中堂系在将箱子抱回UDI的车子时看到的便是靠在车旁中堂系难得的踟蹰了一下,不知为什么,他就是很讨厌看到这个女人露出那种失落悲伤的神情,就像上次她握着自己的手臂几乎是哭着要求他告诉药剂是什么时的模样。男人放好箱子,稍稍纠结了一下吐出来的话语,最后吐出来的还是笨蛋两个字。

“第三十三次。”
“哈?”
“你叫我笨蛋的次数。”三澄抬起眼 不像中堂系想的那样哭的稀花,只是眼角微红,却嘴带笑意的模样。
  脑袋里最后冒出的只有被耍的想法。
【第十集久部的回归好轻松啊,跟我想的也差不多,大家都是温柔的人,都会原谅他的,只是我这里因为案件的原因要拖一下了,对不起啦久部小天使。还有个坏消息,我卡文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