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蒙蒙,渡步河边,看柳梢垂,光至。

【阴阳师】风平浪静

开文几句话:这篇文是用来纪念我那无意丢掉的号的,因为发现好像身边只有我玩阴阳师会收集所有式神,他们把低级的都吃了摊手。
我是个晴明控,会各种苏晴明。因为没玩到黑晴明号就丢了,所以只会少量涉及剧情,总体风格如题。用手机打的,没大纲没草稿没格式三没产品,日后可能会改。

设定:用符召唤出来的式神会很小,没有过去的记忆,带大了才会慢慢恢复记忆。

一、
晴明大人有收藏癖。
小白为他得出的这个结论点了点头。
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旁边的寮就知道了,旁边的寮一向只养高级式神不养低级式神,上阵打觉醒,大妖往那一放,没你事了,几个回合就能把人家干翻,连放结界的机会都没有。哪像晴明,抱着小妖,拖着大妖打觉醒,一边又要保护小妖,一边又要安抚大妖,几场下来,人都要累垮。
其实就是晴明心太软,当初寮里没多少式神的时候,晴明就拉着雪女带寮里的三尾、丑女等升级,就算后来那些大妖来了晴明也没有赶他们走,他们自己也就都在在寮里找份事做,所以寮里事物一向都不需要操心。
这么一想晴明大人真是好人的。晴明Sama赛高!小白想着对晴明更加佩服了。

二、
络新妇是除雪女和九尾外第一个召唤到寮里的SR,刚来的时候她满自卑的,因为没有之前的记忆,又自认长相丑陋【其实只是寮里好多小妖都怕蜘蛛,不敢跟她接触。】晴明天天把她抱怀里,去哪都带,一天天摸着她的小脸蛋告诉她她很好看,私下里还三令五申小妖不许欺负她。
明明她才是SR,一干小妖泪流。
但小妖们还是听从晴明的话对络新妇各种好,要啥给啥。在加上络新妇性子其实蛮不错的,除去其他那小脸蛋也可爱,又很快就和小妖们玩成一片。
在她大了后晴明依旧宠她,还跟雪女商量,把原本给雪女打的觉醒材料给了络新妇,就这样她就成了寮里第一个觉醒的SR。

三、
姑获鸟是第二个来到寮里的SR,距离络新妇就隔了一召唤的时间。但比起络新妇,姑获鸟相当的自立,要打觉醒就打觉醒,要打御魂就打御魂,也不知道是不是本能,明明还小就开始照顾寮里的新式神,大了更是尽心尽力。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姑姑。
这么说来络新妇第一个交上的朋友好像就是她啊……那时候,到底是把她当朋友还是把她当小孩呢?

四、
晴明什么时候最疯狂?
一干大小式神一定会回答有觉醒符的时候。在最开始的时候,晴明就在寮里订了规定,谁要觉醒,就必须亲自上阵。小妖们是不奢求上阵,要是搁上大妖打架,他们都是炮灰。就算是小妖不打,可寮里还有四个SR要提升,愁的晴明都开始掉发了,一拿到觉醒符就拉上四个SR和寮里唯一的奶妈蝴蝶精去打觉醒,疯狂到觉醒符无效了才回来,到底有多累,蝴蝶精要死要活要罢工。四个SR,她根本顾不过来!
但每到这时候,打觉醒最积极的络新妇就会来逮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用了雪女的材料的是你,与我无关。
你们这些要奶走开、走开……
然而相生相克,蝴蝶哪打得过蜘蛛,还是回回被拖去打觉醒。

所以惠比寿的到来对蝴蝶精来说简直就是救赎。

评论
热度(9)

© 故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