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蒙蒙,渡步河边,看柳梢垂,光至。

妖【随记】

   洛从山上下来,带来了一坛极香的花酒。说是树爷酿了好几年的,洛这只狐狸给偷偷拿了一坛,跑到我这来一起享受享受。

  开酒封时,飘出的花香,不用喝都有种醉了的感觉。洛很是熟捻的给自己倒上一碗开喝。我不敢喝太多,只是轻抿了一小口。

  恍惚间,看见了一片花海,到小腿那么高,开着小小地,少有看见地粉色的小花。中间还夹着黄色的花。自己靠在一颗花树下,树上开的花自己从未看过,是蓝紫色的,像极了落日晚霞。

  有人在唱歌,跟着歌声走,是群女子在花树下,似在举行宴会。看见我,便邀我坐下一同欣赏。

  唱歌的是一粉衣女子,眉眼低垂,如画般,带着种温柔。

  歌罢,响起了鼓声,一群穿着烈焰般火红长裙的女子跟着鼓声起舞,跳跃着,伸展的那极美的腰肢,不知何时爬上来的月,将月光撒向她们,倒映在地上的影子,每一个都如同要飞升的仙女那般。

  热烈的舞蹈,就像一团火,似要把这花海给燃了。

  有人给我倒酒,与其说是酒,却更像花茶,花香浓烈。纯绵的口感,给人一种似醉未醉的感觉。

  

  唱着跳着,哀悼过去庆祝新生。


  醒来时,洛已是烂醉,靠着酒坛呼呼大睡。花酒香引来了几头猫,满眼好奇的往这凑。我把我那只抿了一口的酒给了它们,不知喝醉了的它们,是否也会梦到那片花海。


  不过最为头疼的,便是怎么跟树爷解释这花酒。

  算了,把新种的龙眼移到树爷身边去吧……


  不日,树爷就叫人找上了门。


  不是人,是常在树爷身上歇息的翠鸟。叼着树爷的叶子在面前上窜下跳,叽叽喳喳的,不过可惜,我不是很懂鸟语。我让开身子,翠鸟在看见我身后那烂醉了的洛,被吓得失了嚣张气焰。我这才接过它叼的树叶,抱起那盆小龙眼往山上走去。


  树爷跟洛不同,洛是只狐狸,有脚,四海为家都不为过。树爷本体是棵不知年月的苍天老树,一旦扎了根,就再也走不了了。

  说起来,跟小说里的不一样,不是什么东西都能修炼成妖。树就是树,草就是草。在这里,能有树爷和洛这两只妖,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而那只翠鸟,虽然经树爷提点,但这世是不可能了,可它下一世又是什么呢?


  地球太过宠爱人类,忘了妖。


  就算是妖,树爷跟洛总有一天会死的。到时候世界上还有多少妖?


  妖,比我们想的孤独还要孤独。

评论
热度(2)

© 故苏 | Powered by LOFTER